写文推歌,贪酒好色

Wuthering Heights - Kate Bush

痛苦、迷恋、残酷、执著,这是《呼啸山庄》中爱情的基调,它几乎可以说是完全背离了传统意义上对于爱情的理解,但原著正是专注于此,其中的情绪并非属于尘世。书中人物性情的极其相左,行为举动的决绝和偏激,使得爱与恨在旷野之上与狂风和雷鸣一同席卷而过,似乎带着试图毁灭一些的决心。这样如搏如杀的行为与情感读起来确实让人胆寒,同时也让情节脱离了常理容许的范围,使它成为了“最奇特的小说”。

Kate Bush的这首同名作品可以说是完美地继承了小说中的惨烈和凄美,她标志性的高声线唱腔配合着“哥特浪漫”式的歌词,将奇异诡谲的气氛完美地表现了出来。Kate当年力排众议,将这首“Wuthering Heights”作为打单曲目,因此达成了UK榜上第一首女唱作人作品登冠的荣耀,其多元的曲风和体验派以及折衷主义的表演方式启发了Bjork、Tori Amos、Paula Cole等一系列音乐人。

将恐惧藏在思考和体会之下,我认为它很是个蛮适合万圣节主题的歌曲,不是为了惊悚而惊悚,就像《呼啸山庄》这部不朽之作,不为了惨烈而惨烈,其中的痛苦和折磨是浑然天成的。在此也建议所有热爱虐向作品的创作们好好读一下这本书,别再为虐而虐,这么着只会让人觉着既尴尬又牙碜。╮(╯▽╰)╭

歌词如下:

Wuthering Heights - Kate Bush

Out on the wiley

旷野之上

windy moors

冻风呼啸

We'd roll and fall in green. 

我们在绿地上翻滚嬉戏

You had a temper like my jealousy

你的坏脾气就像我的嫉妒心

Too hot, too greedy

过于炽热,过于贪婪

How could you leave me, 

你怎么可以离开我

When I needed to possess you? 

就在我渴求拥有你的时候

I hated you.

我对你满心怨恨

I loved you, too. 

却也爱你至深

Bad dreams in the night. 

那无休止的噩梦啊

They told me I was going to lose the fight,

反复提醒我迟早会败下阵来

Leave behind my wuthering, wuthering

结局将是背井离乡

Wuthering Heights. 

离开我的呼啸山庄

Heathcliff!

希斯克利夫!

It's me! I'm Cathy!

是我呀!是你的凯茜!

I'm come home.

我回家了

I'm so cold! 

我好冷啊!

Let me in-a-your window. 

把窗子打开,让我进来吧

Heathcliff!

希斯克利夫!

It's me! I'm Cathy!

是我呀!是你的凯茜!

I'm come home.

我回家了

I'm so cold! 

我好冷啊!

Let me in-a-your window. 

把窗子打开,让我进来吧

Ooh, it gets dark

暮色已至

It gets lonely, 

孤寂侵袭

On the other side from you. 

在你无法触及的彼岸

I pine a lot.

我深陷痛苦

I find the lot

我寻觅已久

Falls through without you. 

没有你我只能走向陨灭

I'm coming back, love

我回来了,我的爱人

Cruel Heathcliff

我的冤家

My one dream,

我唯一的美梦

My only master. 

我唯一的归宿

Too long I roam in the night. 

在黑夜中悲鸣已久

I'm coming back to his side, to put it right. 

我要回到他的身旁,将一切归正

I'm coming home to wuthering, wuthering, 

我要回到我的故乡

Wuthering Heights

我的呼啸山庄

Heathcliff!

希斯克利夫!

It's me! I'm Cathy!

是我呀!是你的凯茜!

I'm come home.

我回家了

I'm so cold! 

我好冷啊!

Let me in-a-your window. 

把窗子打开,让我进去吧

Heathcliff!

希斯克利夫!

It's me! I'm Cathy!

是我呀!是你的凯茜!

I'm come home.

我回家了

I'm so cold! 

我好冷啊!

Let me in-a-your window. 

把窗子打开,让我进去吧

Ooh! Let me have it. 

让我得偿所愿

Let me grab your soul away. 

让我攫住你的灵魂

Ooh! Let me have it. 

让我得偿夙愿

Let me grab your soul away. 

让我带走你的灵魂

You know it's me

别怕,是我啊

Cathy

是你的凯茜

Heathcliff!

希斯克利夫!

It's me! I'm Cathy!

是我呀!是你的凯茜!

I'm come home.

我回家了

I'm so cold! 

我好冷啊!

Let me in-a-your window. 

把窗子打开,让我进去吧

评论
热度 ( 6 )

© 海子青 | Powered by LOFTER